close

這篇心得是整個活動結束後才撰寫的,現在回憶起來,感覺已經會開始懷念了!

當初決定參加夢想嘉年華時,其實說實話,我的班級導師根本不太希望我參加。
決定參加後,不但印證了當初我先前做的有關夢想嘉年華的一份報告,報告中寫道的一段話;「不是為了炫耀,而是希望透過製作這些作品的過程中,去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」在現代的社會中,科技的文明一直向前躍進,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日漸疏離。

在這次的活動中,有些學弟、妹是已跟我參加過網屆博覽會的,有些是新認識的新生,不管原先如何,總之原本並不是那麼的熟悉對方、認識對方。
但參與了這次的製作過程,不只是在製作能力方面的進步,附帶著的是能更認識隊員,讓彼此之間能夠更了解對方。

在製作的過程中,不只是考驗大家在這方面的能力,而是更考驗著大家是否有默契、更能夠從中學習到團隊精神。
從無到有,這一個說累不累,說輕鬆卻也不輕鬆的過程。隊員們之間若有把這個事情當作是一回事的話,就不會隨便亂請假了,那在這樣的狀況下,我們製作作品的過程自然會較輕鬆;倘若隊員間有人可以因為個人私事而丟著工作不顧的話,不但其他成員的工作量會增加,甚至有可能會拖慢整體進度,這樣的製作過程就會非常累人。

所以,我在參與這整活動的過程當中也學習到一些事物:要如何去經營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、要如何去帶領整個團隊(我感覺這一樣還是學的不夠好)。這次參加夢想嘉年華是我在高中學涯裡第一次參加,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參加,能劃下完美的句點也是一個不錯的結局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n16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